?毗cript?箄??古query?詨?雿輻嚗?敶梢?鞈??汗

捐款專區

  • 郵政劃撥:
    ◆劃撥帳戶: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
    ◆劃撥帳號:19180675
    銀行匯款:
    ◆戶名: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
    ◆銀行:土地銀行和平分行
    ◆帳號:045001009293
    ATM匯款:
    ◆帳號: 005 045001009293
    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愛心碼:8159
    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QR-code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成立緣起

成立緣起


成立緣起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

    *  協會的成立!
    多年前,一群家長不知道自己孩子發生了什麼事,在一次參加特殊教育講座時,會場上大家第一次聽到「學習障礙」這樣一個名詞,可是為什麼會場上所說的內容,那麼像自己孩子的狀況呢?於是家長聚在一起,希望能夠互相幫忙、互相打氣,因而成立了「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」。
     
    多年來協會為了幫助家長及老師了解這一群「謎樣的孩子」,每年定期舉辦了許多場次的講座,有專家學者講解「什麼是學習障礙」、「學習障礙的教學」、「學障生的情緒管理」;也有一線老師談「教學及輔導經驗」;更有家長談「教養經驗」及「家長、學生的權益」…等等。
     
    *  教養與支持
    家長在尚未了解「什麼是學習障礙」時,許多家長仍然抱持著「勤能補拙」的想法,心想「只要再多用功一點就好了!」,可是在試了又試之後,發現這些方法並沒有辦法解決自己孩子的困難,於是開始打罵孩子,造成孩子的信心破滅!
     
    家長除了需要吸收「學習障礙」的知識,更需要互相的支持與鼓勵,要了解自身的需要及孩子的困難,讓自己從內心深處調整自己,面對自己、孩子,尋求更適切的家庭生活。
     
    孩子在大人的打罵下終於承認自己是不好的、愚笨的、沒有前途的,為了避免不幸的事情發生,於是有了「學生支持團體」及「情緒管理課程」的辦理,從第一次課程開始,我們看著面無表情的孩子被家長硬是帶到協會來,在老師引導下,終於願意表達自己遭遇的困難、願意與老師及夥伴們共同討論,從中學習到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抒解情緒,如何與同儕互動,如何參及學習。
     
    *  就學
    學習障礙學生因為本身的障礙,在選擇就讀高中或高職時,必須特別小心,以免選擇錯誤,造成求學的路途分外的艱辛。學障生的性向及能力也是家長必須特別注意的,是否將來在求學的路上,可能衍生出困難;每年都有家長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即將升學的同學及家長,以協助家長及學生選擇適當的類科就讀,避免不必要的傷害。
     
    一年一年的過去了,回顧這些年來雖然做了許多的努力,可是看到極待解決的問題還是很多,這些都是我們必須繼續加油的,歡迎有意願的夥伴們與我們一起來加油、打氣!
     
    *  還有職訓、就業、兵役……等著大家一起來努力呢~

     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